一、学院简介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拥有优良的办学条件,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专业过硬、视野广阔、来自美国、法国、日本以及国内重点大学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51人,其中,专任教师41人,教授3人,副教授1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7人,双师型教师35人。拥有法律实务部门资深专家担任的校外兼职教师30余人。

学院建有设施齐全的模拟法庭,15个校外实习基地和5个产学研合作单位,为师生的专业实践和综合素质提升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学生架起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的桥梁。

二、培养目标

法学专业建设定位明确,立足大湾区区位优势,面向全国各类高级法律人才的实际需求,以“品德优良、视野开阔、专业过硬、服务社会”为培养目标。重视夯实学生的法学理论功底,注重学生法律应用能力、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打造。

本专业毕业生广泛分布于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监察、工商、税务、海关、街道等国家机关,各大律师事务所、银行等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社会评价良好。近年来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另有部分毕业生进入各高校、科研院所学习深造。

三、课程设置

(一)辅修法学学士学位课程安排

辅修法学学士学位需要完成50个学分,具体安排如下:



(二)辅修法学专业课程安排(学制三年。大二开始,每学期周六、周日集中开课)

辅修法学专业需要完成30个学分,相对于“辅修法学学士学位”,不需要学习《婚姻与家庭法》《知识产权法》《公司与企业法》《毕业实习》《毕业论文》五门课。

四、招生与选拔

1.招生对象与规模

第3-5周面向全校2020级本科生。辅修学生课程单独上课,少于30人不开班。第7周开始上课。

2.报名资格

(1)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2)身体健康,学有余力,修满主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相关课程学分且成绩合格;

(3)无学籍处理和纪律处分记录。

3.选拔方式

采用报名、资格审查、录取的方法。根据招生条件,审查报名学生的资格,并在教务处网站上公布录取名单。

五、收费标准

按广东省规定标准收费,辅修法学学士学位学费6313元,辅修法学专业3788。学费按照学校规定交清,中途无正当理由终止学习的,学费不予退还。

六、毕业与学位

辅修法学学士学位:学生在获得本专业第一学位资格前提下,修满法学辅修学位规定的学分,可获得法学辅修学士学位,可在教育部学位平台网查询。毕业后可以考取法硕或者公务员岗位、相关法律服务工作等。

辅修法学专业:修满法学辅修专业规定的课程学分,可获得法学辅修专业毕业证书。

七、联系方式

李老师13826400368,梁老师18666001575,曾老师13560154739

学院网站:https://fzxy.gpnu.edu.cn/

学院公众号:


附件:

1. 法知学院2021年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2.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修读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申请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