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为做好迎接师范类专业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根据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安排,我校英语、汉语言文学2个师范类专业需开展专业自评阶段工作,完成并提交英语、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自评报告和相关佐证材料等,为顺利完成专业自评阶段工作,迎接专家进校考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请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统筹成立专业认证工作组,制定学院师范专业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方案,细化师范专业认证责任分工。

(二)学院组织认证专业全体教师学习师范专业认证办法和认证标准,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标准和程序,对照标准认真梳理、分析专业现状,收集整理各类佐证材料。

(三)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指导书(2021版)》(见附件1)格式和要求,组织专业认证工作组完成本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定稿。

(四)按照认证专业准备材料格式及要求(见附件2),组织专业认证工作组整理并提交本专业认证相关材料。

(五)学院组织开展自评报告的自评工作,并邀请有关专家对自评报告及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支撑材料、案头材料等进行审核把关,修改后报送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六)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组织校外专家开展自评报告评审工作,学院对本专业认证进行PPT汇报。学院和专业在认真研读专家反馈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自评报告及补充相关材料。

(七)学院将修改定稿的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再报学校审核,学校审核通过后,学院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完成认证自评报告及相关附件和佐证材料的提交。

二、认证材料

(一)在校外专家初审前,请将师范类专业认证材料(包括专业自评报告,专业状态数据分析报告,专业培养方案,核心主干课程教学大纲,支撑材料,案头材料清单等)纸质版一式四份及电子版于3月27日前提交到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二)在认证材料整改定稿后,请于4月14日之前将整改后定稿的师范类专业认证材料(要求同上)的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及电子版交到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同时,为专家进校考查协调会的参会人员提供专业自评报告、专业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纸质材料。

(三)请于专家进校考查一周前,将师范类专业认证材料(要求同上)提交师范类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同时提供纸质版及电子版给专家组。

三、工作要求

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认证工作,积极做好自评报告的定稿与提交等各项准备工作,为专家进校考查并最终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打下扎实基础。

工作联系人:龚老师,联系电话:38256481,邮箱:gspj@gpnu.edu.cn;办公地点:东校区一教801。


附件:

1.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指导书(2021版)

2.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支撑材料等佐证材料格式和要求。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