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督导:

根据学校《开展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落实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进一步保障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把好毕业出口关,扎实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建立建全学校内部质量评估制度。在二级学院初审基础上,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拟协同校级督导开展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复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审范围

2023届全部本科论文(设计)题目。重点对调整题目进行复审,并对所有选题进行抽查。

二、复审原则

(一)选题应具有专业性。毕业论文选题应符合新时代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定位,体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二)选题应具有价值性。选题应注重与教师科研、毕业实习、科学研究、社会实际等相结合,具有一定的实践应用价值;

(三)选题应具有可行性。符合本科生知识、能力、水平和工作条件的实际,工作量适当,保证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努力能够完成任务或取得阶段性成果;

(四)选题应具有实践性。根据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以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实践性工作为基础的毕业论文(设计)原则上比例要≥50%;

(五)选题应具有非重复性。原则上毕业论文(设计)题目不得与以往的重复。

三、复审时间及方式

2023年3月20日-3月27日,线上复审。

四、复审安排

五、相关要求

(一)各校级督导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复审工作,切实保障选题质量。

(二)复审意见请填写在《XX学院XX专业2023届毕业论文选题审查汇总表》备注栏右边。

(三)请于3月28日前将《XX学院XX专业2023届毕业论文选题审查汇总表》发送至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邮箱。

工作联系人:龚老师;联系电话:38256481;

邮箱:gspj@gpnu.edu.cn;办公地点:东校区一教801。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