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各教学单位:

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是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课堂教学质量评估结果是我校评选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及教师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的过程性监控,提高评价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本学期继续采用两次评估模式,现将第二次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时间及范围

第17周至第18周(2023年6月12日至6月25日)拟组织学生开展本学期第二次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工作,评估范围为本学期第9周到第18周期间开设的所有课程,由学生通过登录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对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评价。

二、教师注意事项

本学期参与全日制本科授课的任课教师请于评估前通过登陆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用户名”为教师工号,首字母大写,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如忘记用户名或登录密码,请向所在单位教务员初始化密码),在教师界面下选择“信息查询”、“教师课表打印”,通过选择“学年学期”及“部门”,点击查询本人课表。若发现本人授课课程或学生班级信息有误,请立即联系开课单位教务员在平台更正,学生评教一旦开始,信息将无法更改。

三、学生注意事项

(一)登录路径选择:1.学生可使用电脑端通过输入学号、密码或者使用企业微信扫码登录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从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可直接点击“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无需使用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账号密码登录。如果忘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密码,可通过“企业微信-工作台-我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自行重置。2.学生可直接登录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用户名”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如果忘记密码,请向所在学院教务员申请查询或初始化密码)。

(二)学生进入平台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评估,点击“教学评价”,点击弹出框中出现的“过程评价”,进入页面后,在页面左边框内,可查询本学期的所有课程及任课老师。若发现课程数量或任课教师信息有误,请勿开展评估工作,应立即联系所在学院教务员在系统更改。

(三)评估指标下方有五个分数等级,请选中所有指标的分数等级,点击“保存”按钮,则完成了对该门课程评价,然后进入对下一门课程的评价,直到完成本学期所有课程评价。需留言的可在每门课程下方的评语内留下对该教师的文字评价。完成评分及文字评价后,点击“提交”才生效。请各位同学务必认真阅读评价指标,一旦点击“提交”后将无法退回修改。

(四)学生评价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要以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严禁冒用他人的学号和密码进行评估,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对任课教师进行评价时既不能全评为“非常满意”,也不能全评为“非常不满意”,否则无法保存。学生个人评价信息不会出现在任课教师查询页面,请各位同学客观进行评估。

(五)参与课堂教学评估是每位学生的义务和责任,学生必须积极参加教学评估活动,学生参与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工作情况纳入学生各类评先评优和综合测评体系中。在规定时间内未上网完成教学评估活动者,将限制选课及成绩查询

四、教学单位注意事项

(一)评估工作由评估中心统一布置,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院长(主任)负责组织实施、教学系或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员协助做好此项工作。各教学单位应督促任课教师及学生在教学质量评估工作前登录系统开展自查,以保障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各教学单位教务员要做好教务管理系统中的评估准备工作。认真核对本单位《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师任课表》,在系统中核对开设的各班级、课程归属、授课时间和任课教师的信息。如:课程归属设置错误,请及时在系统中修改;任课老师变更,请及时在系统中更新;上学期未能如期开设并已按计划调整至本学期开设的课程,请确认系统开课学期;一门课程由多位老师任课,请核实并录入;如学生选课或配课信息有误,请核实并通过系统增删学生名单,以免造成教师评估数据混乱。

(三)各教学单位评估准备工作请务必于第16周周五前(2023年6月9日)完成。各教学单位务必在系统完成以上内容的系统更新工作,对于未能按时更新系统,导致评估数据混乱的学院将进行通报。

(四)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认真组织学生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工作,明确课堂教学质量评估的重要意义,确保本学期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工作顺利开展。评估中心将在评估过程中不定时公布各学院学生教学评估进度情况,对于未能按时组织学生开展教学评估工作,造成评估数据不完整的学院将进行通报。

教学质量评估工作联系人:杨老师;联系电话:38256485;邮箱:gspj@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