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807讲

 目:折叠的世界,多重的视角

主讲人:钟坚 副教授

 间:2019年3月14日(周四)下午2:30

 点: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钟坚,副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课任教师。研究领域涉及语言、文学、翻译等相关学科。

内容提要:

一、语言媒介俚语、诗作及译本

二、文化浸透矛盾和融合的交织

三、现实层面的张力

 

“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808讲

 目:数字化制造到智能制造

主讲人:吴晓丹 教授

 间:2019年3月15日周五晚上6:30

 点:西校区多媒体教室1

主讲人简介:

吴晓丹,男,1960年生,博士,教授。1982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后在贵州国营航空新艺机械厂从事国产J7歼击机发动机的生产工艺装备设计和制造;1986年在西北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从事宇航难切削材料的加工工艺及刀具的研究;1989年在中山威力集团从事家电产品开发及其相关产品的模具设计和制造工作,获机械工程师职称;1997年调入电子科大中山学院,2001年获副教授职称。2004年调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07年获教授职称。2007年华南理工大学在职博士毕业。近年来,主要从事塑料高分子化工机械设备、数控加工功能部件、设备及其技术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内容提要

一、改革开放30多年来,科技进步在制造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人口红利”与“政策红利”相辅相成,显著提高了“中国制造”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二、中国极可能成为“第五个”世界制造中心。美国对“中国制造”的忧虑。“中国制造”亟待技术跨越

三、工业4.0与智能制造

四、数字化制造及其研究进展

五、智能制造技术及应用

 

“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809讲

 目:社交网络安全——社会垃圾邮件检测与信息可信度评估

主讲人:王宇 副教授

 间:2019年3月15日周五晚上6:50

 点:校本部一教208讲学厅

主讲人简介:

王宇,副教授,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2013年在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2014至2017年在迪肯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网络空间安全、网络流量分析、社交网络分析、机器学习等,目前已在IEEE TIFS,IEEE TPDS,IEEE/ACM ToN等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内容提要:

作为近年来实时信息传播的重要来源,推特、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不可避免地成为垃圾邮件发送者的首要目标。一系列事件表明,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社交垃圾邮件和虚假信息不仅影响用户体验,而且构成远远超出社交媒体平台本身的重大损害威胁。

在本次讲座中,我们将介绍最近在社会垃圾邮件检测和信息可信度评估方面的一些工作:

1、推特垃圾邮件检测方案,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和一些简单的推特统计功能

2、讨论如何应对基于机器学习的推特垃圾邮件检测的两个关键挑战,即 "推特垃圾邮件漂移" 问题和班级不平衡问题

3、介绍一种基于门卫行为分析的新的微博信息可信度评估方案

 

 

欢迎师生届时参加!

 

团委、学生会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