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创业教育类课程建设与发展,充实创业教育师资库,满足全校创业教育类课程的教学需求,提高创业教育教学质量,现决定在校内公开招聘《创新与创业基础》课程兼职教师,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承担的课程

1.课程名称:创新与创业基础

2.课程性质:公共必修课

3.学分/总学时:2个学分/32学时

4.开设对象:全校大二学生

5.课程简介:《创新与创业基础》课程是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设的公共必修课程,是对学生进行创新与创业教育的主渠道。学习者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能比较全面和系统的了解创新思维的方法和工具,掌握精益创业的核心思想,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创业、就业和全面发展。课程着重培养学生创新与创业思维,帮助学生通过团队、机会和价值的统一,学习从发现问题到形成项目的方法,像创业者一样的高效行动,实现价值增值的思维和方法。

二、选聘对象条件

1.选聘对象:全校教师(含专业教师、辅导员、行政工作人员等);

2.选聘条件:

(1)爱岗敬业、团结协作、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或者相关资历证书;

(2)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感兴趣,积极投入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理解到位,具有较好的教学技能和教学素养,能适应课堂教学及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3)获得国家创业咨询导师相关证书或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获奖者优先录用。

凡受聘为学校创业教育兼职教师者,纳入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导师库。

三、报名程序

采取自愿申报、创新创业学院审核、择优聘用的原则。应聘教师请于2020年6月2日前下载并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创新与创业基础>课程兼职教师登记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562206851@qq.com。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13631485260。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