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复产复工复市复学正全面推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师生返校工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的通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大专院校、技工院校、中职学校返校工作的通知》等精神,为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5月25日后教职员工返校到岗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到岗安排

从5月25日起,各单位根据岗位职能,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各类人员返校到岗,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学生返校等准备工作。

1.符合防疫要求的党政职能部门全体人员要求从5月25日起到岗上班。

2.各教学科研单位所有党务、行政管理、辅导员等人员从5月25日起到岗上班,毕业班的班主任由各二级学院根据工作需要和毕业生返校批次统筹安排返校到岗。

3.各教辅单位人员原则上从5月25日起全部到岗上班,图书馆要做好学生返校前的环境卫生、通风消毒工作和毕业论文存档等工作。与学生返校工作关联度不高的其他教辅单位、科研机构及附属机构的工作人员,报请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根据工作需要返校到岗,做好值班值守值班安排表发校办综合科2940535090@qq.com

4.学校饮食服务中心等后勤单位根据学校师生返校情况,提前安排教职员工分批返岗上班。后勤非编人员由后勤服务管理处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居家工作或返岗工作

5.承担线上教学任务的教师由所在单位根据教学工作需要安排居家办公或返岗工作;有重要任务的研究生导师、竞赛指导教师,根据工作需要提前返校到岗开展工作。

6.疫情重点地区和目前尚在国(境)外教职工的返校到岗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进展和上级有关要求另行安排。

7.到岗上班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00。有师生返校等各类重要任务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适当延长上班时间。

    二、有关要求

1.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充分认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复杂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教育部开学复课“三不原则”和广东省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工作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师生返校、学校发展各项工作。

2.确保健康安全返校到岗。各单位要精准掌握返校到岗教工的健康信息。教工返校前后要根据防疫要求做好安全防护,确保安全返校、安全到岗,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学校将根据学生分批返校的工作计划,分批组织返校教工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具体检测人员安排另行通知。教工返岗后如出现发热、咳嗽或呕吐、腹泻等症状,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立即按照校园疫情突发应急处置流程,及时报告学校门诊部和学校防疫办,按防疫规范流程处置问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3.加强重点场所通风。各单位要按照《广州市各级各类教育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指引(第四版)》要求,做好办公室、会议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电梯间、交通车等场地、场所的通风,加强空气流通,每天应定时暂停使用空调,有窗户的应直接开窗通风,早、中、晚至少各一次,且每次不少于1小时。

4.加强师生工作生活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教工岗位工作和日常考勤管理。做好就餐指引,各食堂要延长供餐时间,控制同时就餐人数,采取分餐制,错峰就餐。加强食品、饮用水等安全管理,引导师生尽量在校内食堂就餐。做好师生出入各类场所定期清洁、消毒,做好消毒登记,预防校园登革热、诺如病毒等各种常见急性传染病,加强防汛安全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5.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加强人文关怀。要制定师生返校心理健康工作预案。完善师生心理健康档案并动态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分析、早解决。要重点关注重点疫区返校人员、家庭经济困难师生,对校内外居住外籍师生落实一视同仁无差别健康服务等,做好暖心、贴心、安心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6.进一步完善师生返校方案,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校区属地部门对我校进行开学返校专项督查的整改意见,加快补足短板、堵塞漏洞,完善开学返校条件,完善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做好师生返校精准安排,制定完善返校指引,优化毕业生离校工作流程,营造毕业生文明、温馨、安全离校的浓厚氛围。

特此通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