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做好春季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秩序,请各单位结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做好开学前安全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开学前对本单位进行防火、防盗、防毒、防事故为主的“四防”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加强本单位师生法纪和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开展“防消防事故、防交通事故、防金融诈骗、防食物中毒、防突遇自然灾害、防不法分子伤害、防疫情传播”等主题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杜绝参与“黄、赌、毒”和非法组织的活动。

三、开展师生涉校矛盾的排查化解,注重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调适心理状态,面对突发矛盾不要采取极端方式处理,把各种各类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加强对校内建筑施工、食品卫生、校车、消防、水电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请各单位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部门人员安全教育。在检查过程中,如发现存在的隐患,请以电子文档形式于2021年2月28日前报学校安保处(安保处邮箱:gsdbwc@gpnu.edu.cn,联系人:甘明星,电话:38256653)。                                                                         

 

 

安保处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