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

根据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度大中专学生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和征缴工作的通知,为做好2022年度学生参加广州市居民医保工作,现研究决定做如下工作安排:

一、 新生原则上须通过学校参加2022年度广州城乡居民医保,各二级学院将需要参加2022年度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新生(含复学、因病休学、专升本学生)进行统计一并填入增员电子申报表(注:新生资料可以通过学生处或学籍管理系统取得,以免出错),如学生已在生源地参保而不需参加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须填写个人不在学校参保承诺书,并附外地医保参保证明(电子版,纸质版均可),承诺书和参保证明均由二级学院负责存档,以备不时之需。不通过学校参保学生不纳入学校医保管理系统,自行处理就医及医保报销问题。

二、表格填写须知:

1、红色栏为必填项目,所有填入格式以文本格式输入,防止出现乱码。

2、“序号”为阿拉伯数字往下顺延(1、2、3……)。

3、“参保年度”填写2022入学年份”填写2021

4、“是否新生”为下拉勾选选项,新生勾选“是”,专升本勾选“否”。

5、“学院班级”填写格式必须为XX学院XX校区XX级XX专业X班。(例:美术学院东校区21级产品设计1班)

三、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把增员电子申报表交学生医保办(校本部医务室107)及电子文档发邮箱197766744@qq.com,由医保办审核后统一批量上传市医保局,增员表提交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前。

四、请各二级学院负责医保的同学将此通知转发至各班级群,以落实通知到每个人,有关未尽事项可咨询电话:020-38256707、020-38981492。

 

  1.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增员电子申报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技工学校专用).xls

  2. 不参保承诺书.doc

 

                                                      医务室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