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

根据广州市医保局穗医保局〔2010〕301 号文件、穗人社函〔2010〕1515 号文件,2022年度学生医保费调整为 363 /人/年。经与财务处等部门协商,2022年度学生医保费将由学校于2021年10月20日代扣。请各二级学院提前做好学生医保的缴费宣传工作,并协助做好缴费,通知参加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的学生于扣缴学费的银行卡中预先存够足额资金(如可预存金额365元),以免划扣不成功。根据医保局2022年参保工作指引,无法重复参保,学生如需在学校进行参保,需对原所在地医保进行本人的医保减员(详情请咨询当地医保部门)。

财务处学生医保费代扣名单将在学生医保工作群里公布,请各二级学院自行下载,以学院为单位,将参保学生信息填进在校学生缴费确认表中(注:民政补助医保学生不需填进表格,由学校单独制表递交民政局),把纸质及电子版于2021年11月10日前交学校医保办,(由于民政补助医保学生名单没有出来,采取暂扣医保费等最终名单出来后由二级学院向医保办做退费申请;不购买学校医保的学生不能填进在校学生缴费确认表中,如银行已划扣医保费,则由各二级学院向医保办做退费申请。否则表格上传医保系统后台后一律不予以退款)。

如有疑问;请先跟各二级学院负责医保工作的人员联系处理,或联系医保办许老师,河源校区学生医保由河源校区管委会负责牵头协调。

联系电话:东校区学生医保办 38256707 河源校区管委会邱老师18826254435

学校医保办邮箱   197766744@QQ.com   


附件:

  1.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度大中专学生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和征缴工作的通知.docx 

  2. 关于我省各类学校科研院所托幼机构代收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通知(粤人社函【2010】1515号).doc 

  3. 在校学生缴费确认表.xls

 

               

                                                校医室医保办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