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961

 目:基于无人机遥感的水稻杂草识别研究

主讲人:黄华盛 讲师

 间:2021年11月19日(周五)18:40

 点: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

主讲人简介:

黄华盛,博士、讲师,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系专职教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会员、广东省农业机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2019年博士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于2019年9月起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担任专职教师。主要从事智慧农业、无人机遥感与深度学习的研究工作。主持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校级人才引进资助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5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同时利用本人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中,为企业提供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先后服务了广州市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广州市荔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

内容提要:

化学防控是水稻除草的有效方式,对于保证粮食产量与质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但是,过量施用除草剂不仅危害食品安全,也对环境造成了负面影响。精准施药是解决除草剂过量施用的有效方式。其中,水稻杂草的快速监测能够为精准施药作业提供决策支持。本次讲座主要介绍基于无人机遥感技术的水稻杂草识别研究,包括数据的采集方式,以及数据的准确解析技术。同时,结合无人机施药作业,介绍精准农业航空技术的应用和未来发展。


欢迎师生届时参加!

团委、学生会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