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服务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育部办公厅组织开展本次寒假教师研修活动,现就有关事项转发如下。

一、学习内容

2022年12月3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寒假教师研修”专题,提供优质研修资源,服务教师寒假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各位老师需在规定时间段内进行在线学习。在这之后将无法继续学习。

二、学习方式

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寒假教师研修”专题,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完成学习后,可获得不超过6学时的教师培训学时,并生成电子学习证书。具体操作请参考附件。

三、工作要求

(一)组织研修。各单位需提高认识,认真组织,把专题培训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扎实做好动员部署和组织实施工作,以多种方式将有关安排通知到每位教师,及时跟踪了解并系统总结寒假教师研修的开展情况和实效,切实发挥专题资源在服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方面的作用。

(二)系统总结。各单位要加强寒假教师研修的总结,梳理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特别是推进教师发展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典型经验,于2023年2月24日前报送人事处(pdf盖章版和可编辑版发送至师资科邮箱gsszk@gpnu.edu.cn)。

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寒假教师研修作为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动员教师广泛参与,充分激发教师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附件:

1.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学员操作手册(高教

2.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总结

人事处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