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我院的“科技活动月”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5月31日,由我院承担的广东省、广州市相关科技科普项目的负责人及项目成员到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陶育实验学校开展“科技科普项目进中小学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场面热烈、火爆,受到了师生的普遍欢迎。

此次活动的科技科普项目涵盖了机器人、虚拟现实(VR)、青少年学术规范及青少年移动阅读与学习等专题,活动内容包括科普宣讲、现场体验以及现场演示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回雁雁研究馆员开展了《培养学术规范意识提高少年创新思维》的科普宣讲;科研处卢旭副教授开展了《机器人》的科普宣讲;光电工程学院戴军老师开展了《虚拟现实(VR)走进生活》的科普宣讲;图书馆覃燕梅副研究馆员开展了《移动的未来与阅读、学习》《认识虚拟现实(VR)与虚拟现实(VR)的应用》的科普宣讲。

在科普现场体验、现场演示活动区,炎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师生的热情。同学们争相参与体验活动,在批判性思维游戏、二维码扫码阅读机、电纸书阅读器、虚拟星球大战、虚拟驾驶、VR地球仪、AR图书、裸眼3D BOX等体验活动前排起了一条条长队,兴奋地体验着现代化科技产品给他们带去的感受和乐趣;舞蹈机器人、飞思卡尔智能车、双足行走机器人、多足机器人等的现场演示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激发了科普活动受众同学们爱科学、爱科技,知科技、用科技的主动性和参与性,对增加青少年认知并乐于学习科技知识,体验科技魅力,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意识,提高科学素养有积极的作用,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活动过程中,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也对科普项目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表示此次活动是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前收到的最美好礼物!也期待今后能够继续举办此类活动。(科研处 图书馆 国际教育学院 光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