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构建大学生感恩教育体系,把感恩教育作为受助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点,推动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4月10日至21日,管理学院开展了以“定格美好瞬间,留下感恩之情”为主题的照片征集活动,以情感调动和培养学生树立知恩、报恩、施恩意识。

活动得到了管理学院家庭贫困学生的积极响应,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在收到的22份作品中,有表达学生对国家、母校的感恩之情,有记录志愿者陪伴自闭症儿童的身影,有展现对家人的感恩之心,每张照片都蕴含着其独特的故事。“我利用寒假时间回到高中母校宣传广师大,宣传学校的资助政策等,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母校。”一名参赛学生动情地说。4月21日,经过线上线下评选活动,最终6份作品脱颖而出,并在启梦助学公众号进行展示。

感恩,是做人之根本,德行之根本,既要内外于心,又要外化于行。以此次感恩教育活动为契机,管理学院继续为全体家困生搭建广阔舞台,引导他们树立知恩感恩意识,提升思想道德水平,成为全面发展、感恩社会、不负国家期望的大学生,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