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5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邀请我校资深副教授、学校关工委委员卢玉彪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交流座谈。

 卢玉彪老教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正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寄语同学们刻苦学习,练就为祖国建设、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

 卢老师的话语贴近生活、贴近实际,通过讲述他亲历的改革开放的历史和感悟,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理想信念”“家国情怀”的理解,同学们深受启发,在交流会上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矢志爱国奉献做先锋。(光电工程学院 赵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