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毕业季,计算机科学学院千方百计在毕业生和社会、企业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多措并举精心打造就业创业平台。包括对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各个领域的优秀校友进行采访;在“计科就业”公众号上建设和推出“计科校友·榜样说”栏目,将其打造成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线上互动平台;建立线下的“计科成长学堂”就业指导活动形成线上线下合力之势,致力于增强计科学子的职业核心竞争力。

 其中,优秀校友在“计科校友·榜样说”栏目中分享他们的职业规划、创业的成功经验和各自独特的人生经历,以自身的经验给予师弟师妹们更多意见和建议。目前,该栏目已顺利推出了13期,校友类型包含有职业教育、互联网从业、公务人员等,累计阅读量达到50000+,“榜样说”影响面在逐步的扩大。

 “计科校友·榜样说”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树立正能量典型榜样,让更多的同学能够从优秀校友的职业规划与人生经历的分享中收获,从而增强我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激发学生们“向优秀看齐”的学习积极性,助力计科学子更好地成长成才。(计算机科学学院 杨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