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月科技活动周在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天河区政府、广州市科技局、广州市文明办指导,天河区委宣传部、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光电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应邀参加活动,广州市科普名师、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负责人、光电工程学院副教授戴军受邀在现场开展“虚拟现实( VR)走进生活”主题科普演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科技盛宴,受到热烈欢迎。

 

 

 活动内容包括科普宣讲、现场体验以及现场演示活动。虚拟现实主题展区呈现了VR、AR、MR、全息等高新技术,让人们通过自己的手、眼、脑来近距离地接触虚拟现实,在娱乐与放松中实现快乐科普。VR海底世界、MR星球大战、AR地球仪、AR图书、裸眼3D、LeapMotion体感等体验活动前排起了长队,人们兴奋地体验着虚拟现实技术给他们带来的惊奇感受和乐趣。许多人沉浸其中,流连忘返,炎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了群众的热情。

 此次科普活动集分享与教育实践为一体,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近年来,光电工程学院努力提升学生的科学素质,大力开展“双创”教育,让学生在科技实践活动中得到发展,得到提升。(光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