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党建工作务虚会在一教1312召开。电子与信息学院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等1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提高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样板支部”建设、课程思政以及加强党员教育等主题进行讨论,与会同志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就如何发挥党建育人功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建言献策,气氛活跃。徐小平院长就如何凸显党建工作的显示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支部书记杨舰结合专业课程就如何提炼内涵丰富的思想教育元素,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

卓光琳强调,二级学院党组织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把工作落细落实,虚功实做,要形成“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一是指一个中心,即以学生为中心;二是指以“两严”为抓手,即严守安全底线,严格日常管理;三是指三全育人,即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四是指四大建设,即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和管理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是基础,教师是关键,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发挥党建育人的功能,追求育人效果的最大化,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电子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