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机关党委各支部与二级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6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党委在白云校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和座谈交流。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管理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专职组织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宏伟首先对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一行和结对共建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工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管理学院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相互配合。他表示,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开展了“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共读《人民日报》”等特色党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管理学院院长李江涛介绍了管理学院教师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情况。他表示,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二级学院党委结对共建为党员教育、院系管理等工作开拓了思路,并就基层党建特色、智慧校园和信息化建设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昂介绍了开展结对共建的背景和目的意义。他表示,近年来管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主要包括开展“面对面”专题交流座谈会、“一对一”谈心谈话、协助指导党团建设、协助指导打造基层党建“百佳”工作精品项目等内容。通过加强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党委的密切联系,切实提高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并发挥管理学院的专业优势,对党委组织部的业务工作尤其是如何优化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等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结对共建,加强管理学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管理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助力管理学院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有效结合,指导管理学院党团建设工作,促进管理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其他同志纷纷踊跃发言,围绕《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党委结对共建活动方案(讨论稿)》进行研讨,对共建的内容、形式和推进措施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和座谈交流,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和管理学院党委达成以结对凝聚合力、以共建促进创新、以党建引领发展的共识,并努力营造“共建、共学、共谋、共育、共享”工作格局,为推动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党委组织部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