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的指示精神,6月7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13个国家的26名国际学生到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过端午节。



国际学生首先参观了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了解了神农尝百草、河图洛书的神奇传说,参观了种植着1000多种药材的中草药园,听取了各种中草药的功效及其特点的介绍;当来到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奖者屠呦呦的纪念馆时,国际学生们对屠呦呦发现青蒿素并大大降低疟疾死亡率的重大贡献表示敬佩和感激,对中医药对人类的贡献表示赞叹。

随后,国际学生们体验了端午节的风俗,他们动手学习包粽子、制作驱蚊香囊、体验艾的植物印染,有些同学还体验了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艾灸疗法。

活动期间,恰逢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新滋、黄帝内针传人杨真海、正大集团副总裁李闻海到博物馆参观,他们对我校向世界传播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赞扬和肯定,并现场指导国际学生的体验活动和合影留念。

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过了一个极富特色的端午节,受益匪浅,希望能有机会多参加这样的文化体验活动。(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