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上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率广州市职业技能教学研究会及市属技工院校体育骨干教师一行16人到我校体育部开展以民族传统体育为代表的“非遗”进校园、进课堂专项调研活动,体育部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体育部宋卫主任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历史、招生情况、学校开展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和参加全国、广东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基本情况;陈少宇副主任介绍了我校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课堂、教研科研、运动竞赛等方面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部分竞赛项目的教学、竞赛办法等。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管理处罗恒、广州市职业技能教学研究会负责人刘毅等分别介绍了民族传统体育在广州市属技工院校开展的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等,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设想。随后,双方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民族传统体育为代表的“非遗”进校园、进课堂,以及提高综合育人效果建设路径等等展开充分研讨和交流。(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