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6月28日-6月30日,图书馆党总支赴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江西省于都县开展“不忘初心,大学元年新长征”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共同追寻长征足迹,重温红色历程,缅怀先烈伟绩,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

 6月27日,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了于都之行动员会,就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展开了安排部署,全体党员观看了长征纪录片,为“于都之行”做足准备。

 

 

 

 6月28日至6月30日,三天的于都之行让党员同志们收获颇丰。同志们首先踏访了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纪念碑园。纪念园占地面积60亩,由入口小广场、主题雕塑、集结广场、纪念广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组成。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使大家深刻地了解了中央红军出发长征的历史,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信念之坚定,意志之强大。

 随后,党员同志们又追寻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0至22日在江西赣州考察调研的足迹,先后参观了赣州有色金属研究所、于都县梓山乡富硒蔬菜产业园和脱贫村潭头村,学习基层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企业科技创新精神。在实地参观走访中,党员同志们进一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返程路上,党员同志们瞻仰了位于南雄梅关古驿道上陈毅元帅的《梅岭三章》诗碑,深刻感受我国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革命气概。

 7月1日党的生日当天,图书馆党总支及时开展了于都之行主题教育分享会。总支书记王永超指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做到内感于心、外化于行,在我们学校的大学元年新征程更加需要党员同志们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奋斗动力。(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