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7月11日,机电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教师党员大会,认真组织党员学习条例内容和有关精神。会上,机电学院党委负责人方少武为大家上了《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党课,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原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等10个方面作了全面的解读。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党中央根据《党章》和有关党内法规,制定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条例》共十章46条,7200多字。《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党员队伍建设方面一部基础主干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建设最新成果。

《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机电学院 吴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