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音乐学院2018级“文化艺术”硕士研究生专业汇报音乐会在校本部第二教学楼602音乐厅精彩上演,100多名师生出席了音乐会。 窗体顶端

 活动分音乐课堂模拟教学、钢琴音乐会、声乐音乐会三个部分共8场。音乐课堂模拟教学每位研究生45分钟展示,钢琴音乐会每位展演50分钟,声乐音乐会每位展演50分钟。音乐课堂模拟教学从课堂的教学内容、教学对象、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对学生教学实践能力的综合测试。

 

 

 

 参加音乐课堂模拟教学的18级三位同学不论教态教风、课堂驾驭能力和授课知识点阐述,课堂导入以及例子的列举运用,都能做到深入浅出、言简意赅、生动活泼,得到现场观众的称赞。

 

 

 

 

 钢琴音乐会总共有四名学生参加展演,其演奏的曲目涵盖面广、作品风格各异,从巴洛克时期、古典时期、浪漫时期的外国钢琴作品和近现代中国钢琴作品都在舞台上纷呈展示、各领风姿,贝多芬的《黎明》第一乐章和勃拉姆斯《狂想曲》作品79号第二乐章以及中国作品《松花江上》以气势磅礴、和声丰富等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研究生专业教育扎实过硬的基本功和饱满向上的表演热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无比的视听盛宴。声乐音乐会更是精彩纷呈,作品《三月桃花心中开》——选自歌剧《长征》等受到了在场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观众喝彩阵阵,掌声不断。

 

 

 

 为培养新时代期高素质的音乐学专业人才,音乐学院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自上而下精诚团结,非常注重音乐学硕士生教学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培养和提高。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了音乐学硕士生的专业水平和学习成果,同时,充分表现了音乐学院音乐学硕士专业教学水平和艺术育人、实践育人特色。(音乐学院 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