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丰富同学们疫情期间的课余生活,财经学院于4月16日晚采用直播形式举办了以“唱响青春乐章,筑梦崭新时代”为主题的线上演说比赛,财经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主要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环节采用视频录制的方式进行,参与人数共37人,经过评委严格筛选,共8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过程中8位选手们用激情澎湃的演讲述说各自的家国情怀,赞颂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其中有在疫情中勇于奉献担当的“最美逆行者”,有呼吁我们“把握时间,筑梦青春”的声声劝谏,还有走在时代前列的“90后、00后”中国青年。如18财管3班杨淑慧在演说所言一般:“这次疫情也许是一个重创,在本来期待的2020年给我们当头一棒!但是中华儿女怎会被轻易打倒?病房紧缺,我们建方舱;口罩不够,我们加班加点;缺食断粮,我们定点配送;有问题我们解决问题,有困难我们战胜困难。”是啊,泱泱华夏,赫赫文明,在无数历史积淀的背后,彰显的是中华儿女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伟大民族精神。在选手们的演说中,充满着对国家、对党的无限热爱与热忱,充分展示了财经学子对疫情等社会问题的深入思考与理解。

 

 

 

 

 

 本次活动前期工作人员通过对各大线上直播软件的稳定性、操作实用性等方面进行具体分析与测试,同时针对线上直播易出现的卡顿等网络问题做好了从学生到老师的全方位应急预案,并通过赛前排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有效的保障了线上直播比赛的顺利进行,为同学们和老师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说盛会。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网络互动”的创新形式,打破了由于疫情原因而产生的空间阻隔,在网络教学工作开展之余,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学生、老师紧密联系在一起,不仅在疫情期间传递了一份温暖与正能量,也展现了同学们青春的蓬勃朝气,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