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锻炼师范生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文字组织、教师礼仪、多媒体运用等多方面能力。4月23日,借助Zoom平台,管理学院“云上施技能,教师展风采”师范生云教学大赛决赛顺利落幕。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黎铜和、副院长吴小立、院团委书记许素美老师出席并观摩了比赛。

 本次云教学大赛选手们选题丰富,形式多样,选手们通过线上讲课、答辩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有的选手道出了《声声慢》的诗词意境,有的选手带领着大家进入了高中的英语和政治课堂,有的选手则是介绍了餐饮服务技能之一的托盘。

 

 

 

 选手讲课后,评委们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基本功、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进行相应提问,选手们自信流利地回答了评委们提出的问题。在讲课和问答环节后,评委根据选手的讲课、回答的表现、讲课的仪态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综合考量,评出最终成绩。评委们依次对选手进行了精彩和专业的点评,同时对参赛选手和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和综合能力,更好地成为明日之师。

 本次比赛以创新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课外生活,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成果。(管理学院 许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