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QQ群课堂线上举办“礼赞新时代,传播正能量”第三届英语讲故事。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来自11个学院的100余名观众线上观看比赛。

 本次英语讲故事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分英语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围绕“抗疫英雄”“精准脱贫”“命运共同体”三方面用英语讲述中国发展的故事。初赛环节采用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有来自11个学院的110多位学生参与初赛。经过评委评选,有30位参赛选手进入复赛。评委再次观看参赛视频,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16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中,16名选手通过ppt及线上直播演讲的形式讲述中国发展故事,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在各位选手的故事中,既有平凡英雄人物,抗“疫”的暖心故事,又有挺身而出,请战抗“疫”的医护人员的英勇事迹;既有为国披甲铸盾,保驾护航的“两弹元勋”程开甲,又有行事严谨,坚持不懈的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既有服务他人,牺牲自我的彭银华,又有身残志坚带领乡村脱贫的杨淑婷;既有“结对帮扶”,走向脱贫的八好村庄的故事,又有国际社会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温暖故事。同学们线上认真聆听,深刻体会到新时代中国的迅速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坚守岗位不懈奋斗的工程师;新时代中国的脱贫攻坚离不开每一位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创业者;新时代中国的安全健康离不开每一位无私奉献英勇抗“疫”的医护者。

 本次英语讲故事大赛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学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20广师大外语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居家抗“疫”“云”学习的号召,将第二课堂与互联网+思政相结合,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将德育和智育相结合,提升学生运用英语的综合能力,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收到预期效果。(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