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提高英语师范生专业技能,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5月26日,外国语学院在QQ群课堂举办了“展今日风采,成明日之师”英语师范技能大赛。经过激烈的竞争后,陈小渔、黎子殷2位同学获一等奖,陈凤丹等4位同学获二等奖,叶小晴等6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师范技能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初赛中,22名选手提交自主录制的英语讲课视频和教案;复赛中,选手在完善初赛内容的基础上进行直播模拟云授课,通过专业教师评委评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在无网络的情况下就同一比赛题目进行1小时的课件制作,并在12分钟内以现场直播的形式模拟英语阅读课堂开展有生授课,最终决出获奖选手。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光、副院长徐玲,蒋银健教授、陈冬桂博士、尹婷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赛后,陈冬桂老师和蒋银健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等作了点评。陈冬桂老师充分表扬了选手们参与比赛的热情,肯定了选手们教学及专业的基本功,也指出了不足:教学活动要注重连贯性和逻辑性,要根据学情设计课堂,采用多样化的教学结构调动课堂积极性。蒋银健老师表扬选手们的语音语调清晰准确,并指出选手们教学设计过于宽泛,不够具体,教学活动过于结构化,建议教学目标应该基于目标导向进行设置。

本次大赛是2020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语文化节中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居家抗“疫”和“云”学习的号召,通过以赛促学,多元发展,提升学生应用英语的综合能力。(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