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2020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级赛在腾讯会议云端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益青云”三下乡资源共享平台、解码新金融——智能机器人投顾等团队均获一等奖,怡老线上购等4个团队获二等奖,益起拼——“营养拼盘,做菜不烦”的内容社区电商等8个团队获三等奖。

据悉,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管理学院、机电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的14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准备充分、充满自信,答辩观点新颖、创意十足。“益青云”团队以三下乡的资源整合和云分享为核心理念,为广大大学生三下乡团队提供服务与便捷;“任我行”手杖团队,重点介绍了给老年人方便快捷的生活;卖菜喽团队将农产品销售效率提升最大化,介绍了如何解决农产品过剩的问题;“互联网”+叮当校园快递团队用“互联网快递”的形式打造高效的取件平台,南鱼文化链平台将知识和文化渗透;益起拼团队争取做 “营养拼盘,做菜不烦”的社交内容电商平台,ppt制作精美。

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管理学院和学校学业指导与学术科技工作室承办。创新创业学院彭炜锋老师、黄明睿老师,财经学院的陈芸老师担任大赛评委。评委老师建议参赛队伍要提高数据的准确性,要对项目细节进行“刨根问底”,要不断打磨作品,耐心积极修改,加强课内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优势和水平。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这次比赛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水平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有利于激发兴趣与潜能,培养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和团队协同精神,还有利于让学生关注国家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专业学习的实践应用水平。(教务处 管理学院 学校学业指导与学术科技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