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密切与同学们的沟通联系,近期,电子与信息学院组织各班召开“共抗疫情·我和自律有个约会”线上主题班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分别深入到所联系班级,与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此次班会。





主题班会上,电子与信息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各班线上坐“诊”,充分听取各班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相关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做到学生意见反映有渠道,有研究,有反馈。辅导员和班主任再次强调了疫情期间的纪律,同时结合教学计划、考试安排,要求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学习自律性和线上学习效率,做好期末考试复习工作和诚信应考工作。在毕业班班会上,着重强调就业精准帮扶的措施,勉励毕业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征兵”“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项目,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就业。各班心理委员精心策划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环节,分享了疫情期间心理调节的技巧,开展了关于生命教育的讨论,要求同学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加强锻炼,保持身体和心理的健康。

居家学习期间,电子与信息学院定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年级班委座谈会、各班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学习战“疫”精神、分享战“疫”故事、交流战“疫”心得,既调动同学们线上学习的积极性,又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厚植爱国情怀,真正将思想政治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电子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