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校在广州市花都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教育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花都区教育局领导参加了挂牌仪式,并对我校在花都区建立教育实习基地表示感谢,希望我校能帮扶花都区建设更多的教育实习基地,带动花都区职业教育大发展。我校教务处负责人、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双方就相关教研活动、教师培训、毕业生教育实习、文创设计开发、中职升本等进行了会谈。双方认为,本次签约有利于职业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非遗琉璃艺术校校合作,将对培育工艺美术接班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新时代工匠精神产生积极影响。

广州市花都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级星火学校”“省级职业教育实训中心”“广州市第九十三职业技能鉴定所”,广州市特种作业人员理论、实操定点考场单位,广州市教育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教育”首批试点学校,设有各类实验实习场室38间,设备先进,设施完善,可为实习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

2019年底,我校与广州市花都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共同建立了省教育厅琉璃工艺课程群国际平台—花都理工文创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创作的“广州珐琅琉璃灯工《中华老字号采芝林文创系列-灵鹿衔枝镂空香囊》”获2019六届“工美菁英奖”岭南大学生工艺美术创作大赛金奖、银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文化创意产业设计比赛一等奖。该实习基地每年可为我校美术学院琉璃艺术、室内设计等专业学生提供近50人的实习实训机会。(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