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我校2020 年外语文化节在QQ群课堂闭幕。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教师代表、辅导员、各班班主任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等100余人线上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伊始,一段视频回顾了本届外语文化节期间开展的各项活动,带领观众重温文化节云上活动的精彩瞬间。学生代表冯绍艳同学分享了参与文化节活动的心得体会。教师代表蒋银健教授对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与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争做一名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玲对文化节作了总结:文化节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真正做到了活动育人,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专业素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光认为,文化节将互联网+思政+第二课堂相结合,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接下来将继续创新第二课堂,探索第二课堂+思政的模式,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切实提升立德树人的成效。闭幕式在外国语学院英语演讲辩论队的诗歌朗诵《Catch the Star That Will Take You to Your Dreams》中结束。

据悉,我校外语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五年,在校团委、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成为我校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在新冠肺炎期间,外国语学院积极搭建“云端”第二课堂,文化节期间,线上开展“外语学科竞赛”“好书与我”“外语文化展”“外语学习活动月”等4大类17项活动,累计2767人次参与活动,丰富了疫情期间学生的居家生活,提高了学生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