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生面临着不一样的毕业季:云端答辩、线上应聘、云毕业照……为了顺利毕业,光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在克服挑战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磨砺和成长。为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顺利就业,光电工程学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

为了营造暖心和谐、安全快捷、文明有序的毕业氛围,光电工程学院精心策划,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其中,毕业留影墙作为系列活动之一,设计的初衷,是希望能够给毕业学子提供一个留影纪念的拍摄点,让学子们的毕业告别多点仪式感和获得感。学院还为毕业生免费提供学士服和拍照服务,当毕业生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时,可以身着学士服在这里拍照留念,感受毕业的喜悦,留下美好的校园记忆。

为弥补毕业生未能齐聚合拍毕业照的遗憾,学院将为毕业生制作电子毕业纪念册。相册由各班设计,包括学院领导和老师寄语,同学们4年以来的合影照片以及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的毕业留影。学子们无论何时翻开相册,都能回想起属于他们的记忆。

 




光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发动全院教职工群策群力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为每一名未就业毕业生配备就业导师。学院成立了9个就业导师团队,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分别担任团队组长,各团队内每个教师包干联系若干名毕业生,为毕业生提供“一人一策”的就业精准帮扶与心理疏导。目前,光电工程学院2020届110名毕业生100%顺利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5名毕业生成功考取研究生,就业工作正有序推进。

眼下,毕业生正按计划分批返校,光电工程学院将陆续开展“惜别▪开一次毕业云班会”“分享▪开一次经验分享会”“感恩▪存一张恩师合影”“致远▪留一间洁净雅室”等活动,助力每一位毕业生给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河梁之情,眷眷之心”,带着不舍与留恋,2020届莘莘学子即将踏上人生与梦想的新征程,不论他们走到哪里,母校将永远是学子们的精神家园。(光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