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和胜利闭幕以来,学生工作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政工干部和学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渠道,以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近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体学习。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支部三位党员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实际工作,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行了主题发言。党支部书记郭磊指出,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政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两会报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等工作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细学生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发展再作新贡献。

此前,学生工作部组织就业辅导员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结合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聚焦两会、共话就业,做好2020届毕业生稳就业“百日冲刺”行动。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畅所欲言,集思广益齐心促就业。

广大同学也通过“学生视界”微信公众号和易班平台,纷纷进行热议,并结合两会精神的学习,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夯实专业基础,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