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快乐”! 6月20日,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腾讯会议平台举行2020届毕业生线上毕业典礼。教科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系部中心主任、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等老师及全体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200多人共聚云端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上,教科院陶红院长的致辞深情款款,她回望了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在疫情期间对同学们的健康、心理和学业无时无刻的挂念,嘱咐毕业生同学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后继续发扬校训精神,踏实做人,本分做事;树立远大的人生目并执着追求,勇敢面对困难;学会宽容大度,耐得住失落和磨难;懂得珍惜与感恩;不断地学习,为社会做更大贡献。陶院长满怀期望和祝福的一席话温暖了同学们的心扉。

 

 

 林启词书记在典礼上表示,今年在疫情期间举行的毕业典礼非同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党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抗疫阻击战,为全球疫情防疫树立了榜样,彰显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也经受了考验,我们的心智也因此更加成熟。林书记希望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始终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就业压力,先就业后择业;不负韶华,青春逐梦,用实际行动诠释对祖国的热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业典礼由吴水爱副书记主持,系主任代表孙文云老师和班主任代表伍国华老师分别寄语。嘱咐同学们在未来要爱岗敬业,有责任,敢担当;躬身入局,知行合一;终身学习,丰富内心;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勿忘母校,回报社会。只要有梦想,就要敢实施。无论同学们在何种境地奋斗,学校永远是他们的精神家园,老师永远是他们心灵的守护者。

 本科生代表林忆柔同学和研究生代表董婷婷同学随后发言。她们代表毕业生向母校以及老师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满怀深情感恩母校、感谢老师的教育培养,感恩父母、感谢同学的陪伴,四年的大学时光成为生命中最难忘的岁月;共同祝福母校蒸蒸日上,老师身体健康,同学们工作顺利。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圆最美的梦。

 祝愿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