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电子与信息学院2020届毕业生陆续返校,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有序开展,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积极组织教工党员开展毕业生返校志愿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提供贴心、暖心和爱心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坚定扛起助力返校工作的责任,帮助电信学子顺利“返航”。

在校门口,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通信与网络教工党支部设置了志愿服务岗,教师党员们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指引学生返校登记,帮助有需要的学生搬运行李,耐心讲解返校登记的具体流程。在校园里,党员志愿服务车在烈日下穿梭往返在宿舍和校门之间,为行李较多的学生提供便利。在会议室,样板支部的党员教师为每位毕业生认真审核毕业材料,发放“爱心大礼包”,再三叮嘱他们办理毕业手续的注意事项。在宿舍,党员教师走到毕业生身边,详细了解他们的就业情况与展望,并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返校期间,样板支部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一直活跃在电信学子毕业的每一个环节,用行动给予学生亲切关怀,展现了教师之“美”“暖”。工作认真、态度诚恳的党员志愿者们让返校学子第一时间体会到了学校的热情,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




一直以来,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坚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高度融合,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疫情期间,全体教师党员发挥专业优势,一方面积极发掘身边资源,推荐毕业生顺利就业;另一方面主动深入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真正做到党旗所指,党员所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