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庚子仲夏,终于等到你。6月16—18日、22—24日,管理学院845名毕业生分两批陆续返校,安静的北校区校园又有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做好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保障返校学生的身心健康,管理学院结合实际情况,提前部署,精心准备,通过系列线上调研、大数据分析、制定返校工作方案和工作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党员教师温情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对返校学生实施精细化管理,织密织牢保护返校学生身心健康的“安全网”。


图为骆少明校长率队检查指导管理学院学生返校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管理学院每天精准收集上报学生健康信息,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学生分批返校工作顺利实施,管理学院先后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就精准摸排统计毕业生返校批次、出行方式、通勤时长、到校时间、离校安排,爱校荣校和就业安全教育,后勤保障和服务等相关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从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到就业去向,从学生连续14天填报“穗康码”到返校当天的“人证匹配、健康核验”等相关信息均全部纳入大数据管理,为返校学生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实时监测学生返校动态,及时做出灵活动态应对。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返校工作安排,管理学院围绕返校后的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先后制定了《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实施方案》《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指引》《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安排表》《管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岗安排表》《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爱校荣校教育及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任务分解和推进表》《学生返校前的温馨提示》《管理学院每日健康填报安排表》等相关管理规定,用制度筑成了一道保障返校学生健康生活的“边界线”,筑牢学生安全返校防线。

自管理学院毕业生分批返校后,全院上下即由“战备状态”迅速调整到“战斗状态”。辅导员对所有学生健康状况进行严密的跟踪管理,并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每日报告制度;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在北校区轮流值班,开启24小时工作值守模式;学院提前与北校区办公室、保卫科、学生科等部门沟通,坚持全方位校园巡查,多方位联动保障返校学生安全。

管理学院从疫情期间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卫生到帮忙逐一寄送宿舍重要物品,从返校前调研同学们对毕业季的期待,到线上“云”毕业典礼的精心安排,从叮嘱同学们返校注意事项到返校后管院“一站式”服务点设置安排,从校园欢迎同学们返校的横幅标语到为每位返校同学分发防疫物资等等,把“精心”“细心”“暖心”贯穿始终,把欢迎同学们“回家”真正做到了实处,做到了学生心坎上。




管理学院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生返校、爱校荣校、就业安全教育及文明离校工作中,织牢织密保护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的“安全网”,保证学生安全顺利毕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