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明道,愿此去声教传于四海;君赴各方,道珍重相约逢于经年”。受疫情的影响,文学与传媒学院520名学子于6月16—18日、22—24日分两批次返校并全部顺利离校。

 匆匆,太匆匆。才安全返校,离别已在眼前,依依惜别的时刻,文传学院教职工将千般的不舍化作深情的祝福与殷切的期盼浓缩在温暖的寄语中,以高效能、精细化服务做好2020届毕业学子返校离校工作。

 

 

 

 

  这是高效快捷、人岗无缝对接“一站式”服务

 

 为了保障毕业生返校工作的平安有序进行,文传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五月下旬便成立了“文学与传媒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将工作做细做实。

学院前后召开3次工作人员专题会议和两场全体毕业生指引大会,制定了《文传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人员指引》、《文传学院学生返校路径及交通表》、《文传学院毕业生返校办事流程指南》《每日考勤登记表》等文件,做好规范化管理;为方便同学更方便快捷地完成相关离校手续,学院实施“一站式”精细化服务,为避免人员扎堆密集,学院制订的办事指南,细化到每位同学在不同的时间点错峰办手续,保证每小时办事学生不超过8人。为了完成该项工作,学生返校期间,每天上午8:30至晚上11:30,均有学院领导、辅导员、系主任和班主任在岗。在每班每批次返校学生中,学院指定临时班级负责人,精准掌握在校生情况,协助老师层级做好行李搬运互助、信息收集和考勤工作。

 

这是一个难忘的充满仪式感和感恩教育的毕业季

 

 文传学院布置的“毕业典礼墙”是本次毕业季“入镜率”最高的地方。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集体毕业照取消,参加现场毕业典礼的名额有限,为此,学院特意设置了毕业典礼墙,并租借了导师服和学士服,由学院领导、系部主任、班主任等老师为同学拨穗和颁发毕业证学位证,尽量满足大多数同学的心愿,让疫情中的毕业季也充满仪式感。

 返校期间,学院召开学生党员教育大会,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做好感恩教育。此外,学院还购置了多部推车供同学们搬运行李,学院领导和毕业班班主任也下到宿舍,关心和了解同学们的近况,听取他们的心声。

 

 

 

 

 在6月22日的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上,学院16网媒班涂家鑫同学上台接受校长拨穗时,便暖心地拿出一张纸巾为校长拭去额头的汗水,这一临场发挥的“细节”,获得全场师生点赞。感恩教育的成效,潜移默化在学子不经意的行为当中。

 

这是暖心的“一对一”谈心谈话。

 

 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文传学院借本次返校契机,登记未就业学生信息,知悉其求职意向,并组织系部主任和相关老师为学生做离校前的“一对一”职业生涯交谈,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

 

 

 

 自学校就业推进会以来,截止6月24日,文传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55.56%,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9名同学选择了自主创业,37名同学已确定被境内外高校录取为研究生,均为历史新高,充分体现了学院早规划、全过程、素质化、多样性的育人成效。

 “不管大家走得多远,飞得多高,你们始终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记得常回家看看。今日你们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你们为荣。祝愿大家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谱写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