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整合教育教学资源,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9月12日,机电学院2019级441名学生从白云校区搬迁至西校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为保障本次搬迁工作顺利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策划,专门召开多次职能部门协调会议。学校领导凌靖波书记带领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亲临搬迁现场指导工作。学生处、后勤管理服务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深入搬迁现场,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为安全、有序、高效完成搬迁工作保驾护航。机电学院成立了以党委负责人方少武、院长杨勇为组长的搬迁工作领导小组,9月11日、12日搬迁期间,带领陈郁芬副书记、罗忠辉副院长、党政办主任、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和实验员分别驻扎两个校区搬迁工作现场,调度指挥、协调工作,稳定学生思想动态,妥善处理、协调各项事宜。由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积极分子和普通同学组成的近200名搬迁志愿者,分为协调组、装车组、跟车组、卸车组、引导组搬运组全程参与搬迁工作,各尽其责,充分协助搬迁工作顺利进行。9月12日下午2点半,在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和机电学院全体师生的全力配合下,本次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搬迁工作完成后,机电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倾听学生们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处理,对同学们关怀备至,为2019级学生尽快适应新校区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

据悉,机电学院充分重视学生成长过程性教育,将思政教育贯穿各个环节,以校区搬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和感恩教育,发挥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志愿者的示范作用,积极帮助他人解决实际困难,培养和引导学生形成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善于劳动的行为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