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培养师生掌握有关应急逃生知识技能,不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9月25日,音乐学院邀请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石牌救援站陈佳杰指导员来校指导师生在春晖楼琴房参加应急疏散及消防安全演练。学校保卫处、音乐学院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根据消防演练方案,校园春晖楼琴房突然响起警报声,正在琴房上课的240名学生在保卫工作人员、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迅速有序地紧急撤离,到达安全地带。随后,陈佳杰指导员根据大家紧急撤离情况现场点评消防安全并普及现场防火知识,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使用。陈佳杰指导员要求全体学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掌握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消防安全无小事。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检验了师生对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利于营造更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