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工工作的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水平,9月24日,机电学院党委在西校区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报告会。机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员共40余人参加学习。





机电学院党委负责人方少武为全体教师党员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方少武阐释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背景、重大意义、全书结构和主要内容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方少武要求,各党支部会后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从实践上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自觉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自觉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的具体行动,助力创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