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后勤服务管理处第三党支部和光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支部共建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监督者,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两个党支部一同发起《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倡议书,倡议广大师生在生活中坚持勤俭节约,自觉抵制浪费,并推出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宣传海报,分别张贴在各个校区食堂的醒目位置。二是开展劳动实践体验活动;后勤服务管理处第三党支部和光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校食堂体验日”活动,学生代表深入食堂亲身体验食堂员工的劳动,体会劳动过程的艰辛,感知劳动成果的不易,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内化为自觉行动。三是组织线上学习和打卡活动;支部党员聚焦粮食安全知识组织线上学习活动,并积极参加“光盘行动”打卡挑战赛,在微信小程序每日晒出“光盘”的图片完成打卡,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后勤服务管理处第三党支部和光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通过支部联合共建,以党建为引领、党建业务融合互促,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