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广东高校新媒体建设,推动高校网络思政工作跃上新台阶,省教育厅、广东高校新媒体联盟举行了广东高校新媒体影响力评选活动,对2019年度广东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WCI值分别排名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前三十名的高校进行表彰奖励。近日,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我校官微荣获2019年度广东高校新媒体影响力二等奖。







2019年,全校师生共同见证着学校的可喜成绩:“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正式揭牌、河源校区开工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召开广师大第一次党代会等等。在学校不断建设发展、做大做强,朝着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目标稳步前进的同时,学校官微也始终在为“讲好广师大好故事,传播广师大好声音”而不懈努力。2019年全年,学校官微总计11个月上榜《广东高校官微每月排行榜前25强》榜单,最终在广东69所本科院校官微的比拼中,荣获省教育厅评定的广东本科院校2019年官微年度排行榜总第15名。

2019年,学校官微共吸引8万多粉丝关注,累计发布推文223篇,累积阅读量达130多万人次,共获“在看”点赞数近2万个。全年,学校官微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覆盖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等宣传优势,始终聚焦学校的方针政策、办学方向、中心工作、重大事件和特色活动等,关注师生学习生活和感兴趣的热点,生产出一批师生们喜闻乐见、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活动报道和优质原创内容,弘扬优秀校园文化,积极打造高质高效、有较大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和网络阵地。同时,学校官微不断加强与校内各新媒体平台的交流互动,构建新媒体宣传矩阵,不断提升校园新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共同促进学校新媒体的健康发展。

此前,学校官微发布的推文作品《广师大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讴歌祖国告慰先烈!》荣获2019年度广东高校宣传思想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三等奖,全省高校官微总计仅有19项优秀新媒体作品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