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学生返校专班视频工作会议、全省高校食品安全视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2020年秋季学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暨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月的通知要求,我校在各校区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检查整治活动。9月15日起,后勤服务管理处班子成员带队,由各科室、中心实体组成3个检查小组,对各校区食堂、校园环境以及宿舍进行卫生检查。

食堂检查小组依次在东校区、西校区、北校区、白云校区第一和第二食堂开展全面食品安全卫生隐患排查整改及跟踪督促工作,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员工每日晨检、上岗前检查消毒环节和食堂环境消毒工作是否完善、食材采购环节有无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材加工环节有无煮熟煮透以及食堂供水质量是否过关。

校园环境检查小组与团委学生代表一同深入我校辖区所有商店、外卖点,进行为期一周的食品卫生大检查,重点检查商店经营许可证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经营点的食品卫生质量,落实检查验收制度、进货台账。

宿舍检查小组联合学生处、网络中心、保卫处、各学院以及学生干部,就宿舍内务卫生、宿舍安全、网络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本次检查结果来看,我校食品卫生安全总体符合规范,但仍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食堂检查小组发现东校区春晖园二楼食堂和北校区食堂的食品、用具等缺少分类标识;校园环境检查小组发现东校区教工宿舍小卖部货物摆放不当易引起食品交叉感染等隐患。对于这些食品安全隐患,检查小组现场要求各责任单位根据问题清单列出整改台账并一一予以整改落实。

在本次我校校园食品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中,后勤服务管理处将主动邀请各校区属地卫生和食品安全监督部门进校开展抽查工作,邀请师生代表走进食堂操作间参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