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党员对广东省情的认识和理解,切身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24日,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赴广东省方志馆参观学习。




广东省方志馆采用传统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的展览方法,运用沙盘、雕塑、模型、实物、图文、声光电、多媒体与专题片等方式生动展示广东的历史画卷。在馆内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广东大观、岭南文化中心地、海洋文明重要发祥地、民主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先行地等5个展区。在“改革开放先行地”展区,创新创业教工党支部同志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以习仲勋老书记为代表的广东改革开放的开创者先行者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开启了广东跨越式发展的光辉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形象生动的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广东先辈们的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汲取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人民情怀、奋力担当作为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今后将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