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分别在广州公证处、南方公证处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广州市公证处主任韦翠坚、副主任郑文敏,南方公证处副主任周耀英、罗春茹,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俊辉、副院长郭洪波、法律系主任李小萍、朱腾伟博士等参加了仪式。

在广州市公证处,韦翠坚主任重点介绍了广州公证处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业务成绩、特色与创新,公证处副主任张昱、丁毅、郑文敏、孙力分别介绍了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信息化公证、赋强公证、公证宣传。黄俊辉重点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法学教育、学生实践等。双方还就加强公证教育、课题申报、实务研究等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达成了进一步合作共识。黄俊辉参观了广州公证处办事大厅、业务场所、证据保全室与办公场所等。




在南方公证处,周耀英副主任重点介绍了南方公证处的发展历史、业务创新、业务合作与业务成绩;南方公证处副主任曾育生、罗春茹分别介绍了涉外公证、赋强公证、公证业务开展等,黄俊辉重点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师资状况、法学教育、实习实践等。双方还就公证理论研究、公证实务研究、公证人才培养等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随后,黄俊辉一行参观了南方公证处。




我校与广州公证处、南方公证处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将对促进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实习、扩大就业、培养应用型人才、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务结合等产生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