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8日—11月29日,光电工程学院教职工赴英德市连樟村和龙华村学习考察。





在连樟村,教职工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连樟村的视频,参观了连樟乡村振兴展览馆、党群活动中心、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文化广场等,再次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乡亲们一天不脱贫,我就一天放不下心来”蕴含的浓厚人民情怀。

在广东省党建示范“红色村”龙华村,该村90后大学生村支书从“党建引领解心病”“产业扶贫强造血”“红色基因拓旅游”“教育帮扶促发展”等方面为教职工介绍了龙华村的发展,教职工还参观了龙华村革命历史纪念馆、英德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和积庆里万亩红茶谷。

在2天的学习考察途中,教职工开展了“车厢学堂”,大家畅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高唱革命歌曲、讲述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

教工党员还在龙华村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教工党员认为,这次学习考察,也是党性教育之旅,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