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罗海玉、副院长郑丽、机电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两位系主任一行到我校机电学院交流。机电学院院长杨勇、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肖苏华、机器人工程系主任张帆和辅导员王婷婷老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杨勇对天水师范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职教师资培养、行业合作、毕业生就业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院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建设情况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省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情况。杨勇着眼于未来新工科建设的智能制造工程创新班的人才培养,特别分享了机电学院在师范专业做的一些探索和建设成果。

罗海玉对机电学院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天水师范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还围绕“新工科建设、专业硕士培养、师范与非师范本科培养方案的差别”等内容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