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29日,电子与信息学院网络与通信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清远英德连樟村和龙华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感受脱贫攻坚精神,提升党性修养。

在连樟村,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连樟乡村振兴展览馆、文化广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党群活动中心等。一条条崭新的道路,一座座运营中的产业车间,一块块密集的农作物,党员们纷纷感慨连樟村已呈现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面貌。在文化广场,支部党员们回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乡亲们一天不脱贫,我就一天放不下心来。”在党群活动中心,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连樟村的纪录片,在支部书记杨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中,支部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当地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上所做出的努力,他们不仅帮助村民在物质上脱了贫,更带领大家在思想上脱了困,让党旗在脱贫攻坚的一线高高飘扬。







在全省农村基层党建示范村——龙华村,支部党员们在龙华村党总支书记刘子科的带领下,了解了龙华村的红色历史和脱贫成果:该村通过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挖掘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主题特色产业,阔步走上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支部委员们与刘子科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学习了该村的“党旗红,龙华兴”党建品牌项目,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教师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领悟,表示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将抓好支部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党建育人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技术师范大学添砖加瓦。

据悉,电子与信息学院网络与通信教工党支部将党建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工作全过程,对标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教师党员的教育、管理与监督,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师生的作用,深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开展教书育人模范岗建设活动,彰显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党支部2017年7月被省委教育工委命名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2018年8月被确定为第一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2019年10月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并获得立项,2020年1月被教育部确定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