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优化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提高资助育人质量,寒假期间外国语学院线上开展了对建档立卡学生、低保学生等特别困难学生的家访活动。

在线上家访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办学情况、资助政策,解答了学生家长有关考研、考教师编制等问题,并鼓励学生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好好学习。辅导员向家长们介绍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感谢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鼓励学生多参与学生活动,提高综合能力,建议同学们在寒假做好假期计划,总结反思,查漏补缺,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学生家长们衷心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和鼓励,希望孩子勤奋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期望,多为国家和社会做实事。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认真落实学生资助政策,通过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搭建家校联动平台,精准帮扶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落实落地。